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全球首例在线广告竞价反垄断调查 法国罚谷歌2.2亿欧元

2021年06月08日 19: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国反垄断机构调查发现,谷歌在线上广告中优化自己平台收益率、降低第三方营销机构中标几率,并影响相关媒体机构广告收益,构成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谷歌提出和解并接受罚款
谷歌是全球数字广告市场当之无愧的霸主,2020年全球广告收入高达1469亿美元,其中多数收入来自旗下搜索和YouTube广告,但有约230亿美元收入与广告联盟有关。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浦隽 记者 钱童)谷歌最核心的广告业务遭到法国反垄断机构处罚。当地时间6月7日,经过近2年的调查后,法国竞争管理局在其官网宣布,谷歌在线上广告中的自我优待构成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谷歌没有反驳该调查结果并提出和解请求,该局在谷歌做出承诺整改的基础上接受和解,并对谷歌罚款2.2亿欧元(约2.68亿美元)。

  法国竞争管理局做出该处罚的依据,是谷歌滥用其在线广告市场(包括PC端和移动端)的支配地位、优待自我业务,对竞争对手和靠广告取得收入的媒体机构的利益造成了损害,也使自己保持甚至提高市场地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