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际油价逼近75美元 创两年半新高

2021年06月16日 23: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疫情缓解,美国和欧盟的原油需求逐步回升;与此同时,美国原油库存已经连续四周下降
进入6月,美国夏季正式开启,加之学生放假,美国进入驾驶高峰季(Driving Season)。汽车和空调均需要用油,每年夏天美国的汽油消费量都会比其他季节多,而且这一驾驶高峰将持续至9月份初。图为美国加州圣多一处油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需求向好,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创两年半以来新高。

  6月16日,英国布伦特(Brent)原油期货价格最高报74.73美元/桶;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最高报72.83美元/桶,上述价格自5月21日以来已经连续上涨三周。

  中化集团经济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王海滨告诉财新记者,当下美国疫情缓解,经济逐渐复苏,石油消费快速反弹,导致市场情绪乐观。美国是全球第一大石油消费国,占全球消费量的五分之一左右。与此同时,欧洲需求也同时向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