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东鹏饮料上市后股价涨幅近5倍 股价严重背离基本面

2021年06月20日 17: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东鹏饮料总市值1063亿元,静态市盈率为130.86倍,超过行业平均水平的两倍
东鹏饮料6月18日收报265.65元/股,上涨10.00%。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实习记者 何昕晔 记者 沈欣悦)“功能饮料第一股”东鹏饮料(605499.SH)股价飙涨,引发关注。至6月18日收盘,5月27日登陆上交所的东鹏饮料,股价至265.65元/股,收获了14个涨停板,累计涨幅超过470%。

  目前,东鹏饮料已七次发布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申万宏源东北证券等机构也相继发布风险提示,称交易所将对该股上的异常交易行为进行从严认定,并视情况从重采取列为重点监控账户、暂停投资者账户交易等措施。

  截至6月18日,东鹏饮料总市值已高达1063亿元,静态市盈率为130.86倍,超过行业平均水平的两倍。A股尚未有能和东鹏饮料直接对标的功能饮料企业,其所属的行业大类“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近一个月的平均静态市盈率为60.72倍。在港股上市的农夫山泉(09633.HK)静态市盈率为75.51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