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红牛销售额重回200亿元高点 替代品战马仅为8亿元

2018年12月29日 19: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商标纠纷影响,红牛销售额持续下滑,2018年销售额重回200亿元高点;华彬旗下作为红牛替代品推出的战马年销售额仅为8.3亿元
红牛是中国功能饮料市场第一品牌,长期以来市场份额在一半以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陷入品牌纠纷的红牛仍占据华彬集团饮品板块的九成销售额,而被作为红牛替代品推出的战马,将于2019年布局海外市场。12月28日,华彬集团在年终工作会议上公布了饮品板块2018年的销售业绩,全品类销售额为226.8亿,同比增长12.8%;其中,销量连续两年下滑的红牛重回200亿元销售额,被视为“红牛第二”的另一款功能饮料“战马”年销售额为8.3亿元。

  华彬集团此前向财新记者表示,饮品板块2018年的销售目标约为235亿元,红牛占200亿元。

责任编辑:李妍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