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T早报|中国普天并入中国电科;英特尔调整组织架构;小鹏汽车赴港上市 淘宝中国放弃C类股权益

2021年06月24日 08: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推荐:社交软件Soul终止赴美IPO;快手披露全球月活达10亿;华为在瑞典挑战5G禁令失败
6月23日,国资委官网宣布,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整体并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成为其全资子企业,中国普天不再作为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

  【财新网】

  中国普天并入中国电科 不再由国资委直管

  6月23日,国资委官网宣布,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整体并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成为其全资子企业,中国普天不再作为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中国普天前身是国家原邮电部工业局和中国邮电工业总公司,作为通信设备商,未抓住5G建设机遇,旗下上市公司利润微薄甚至长期亏损。中国电科是央企,成立于2002年3月,旗下有多家上市公司,包括海康威视国睿科技等。此次合并是国家发改委推动的央企重组的重要举措。

  华为在瑞典挑战5G禁令失败 将研究进一步法律救济途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张而弛 |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