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概股海外上市收紧 100万用户公司需网络安全审批

2021年07月10日 14: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网络安全审查办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增加中国证监会作为国家网络安全审查部门
从具体条目来看,征求意见稿新增添的第六条格外引人注目:“掌握超过100万用户个人信息的运营者赴国外上市,必须向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申报网络安全审查。”市场认为,这一规定几乎指向国内多数运营有C端产品的新兴互联网公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关聪 钱童)互联网独角兽境外上市将面临更严格的监管。7月10日午间,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网络安全审查办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财新记者通过对比征求意见稿和现行办法发现,征求意见稿涉及约15处修改,多数新增内容为防范数据跨境潜在风险,重点强调相关市场主体境外上市的数据安全性。

  现行《网络安全审查办法》(下称“办法”)自2020年6月1日起实施,由国家网信办、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公安部、国安部、财政部、商务部、央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保密局、国家密码管理局等12部委在2020年4月联合发布,要求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营采购网络产品和服务,可能影响国家安全的,应进行网络安全审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