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水泥玻璃行业产能置换政策出台;北京市首批氢能重载货车投运

2021年07月21日 09: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河南暴雨致多条干线铁路受阻;全球首套高速磁浮系统在中国中车下线;京能电力上半年预亏3亿元
中国石化燕山石化近日在京举行氢能物流车首发仪式,首次投用氢能重载货车进行短途运输。该氢能重载货车采用国内目前统一标准35兆帕氢气瓶,充装一次氢气只需5-10分钟,最高续航里程可达400公里。图/中石化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安怡 记者 陈雪婉 整理)

  水泥玻璃行业产能置换政策出台

  7月20日,工信部印发水泥玻璃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的通知,严禁备案和新建扩大产能的水泥熟料、平板玻璃项目。确有必要新建的,必须制定产能置换方案,实施产能置换。光伏玻璃产能置换实行差别化政策,新上光伏玻璃项目不再要求产能置换,但要建立产能风险预警机制。办法自2021年8月1日起施行。

  北京市首批氢能重载货车投运

  中国石化7月20日消息,中国石化燕山石化近日在京举行氢能物流车首发仪式,首次投用氢能重载货车进行短途运输。该氢能重载货车采用国内目前统一标准35兆帕氢气瓶,充装一次氢气只需5-10分钟,最高续航里程可达400公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