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车牵头启动时速600公里磁浮项目研发

2016年06月17日 15:44 来源于 财新网
此次通过申报的,还有“400公里及以上动车组技术项目“。中国有望再次成为世界上高铁运营时速最快的国家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400公里及以上动车组技术项目”日前通过科技部等部委立项申报。该科研项目由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中车,601766.SH)牵头实施,其同时申报的还有“磁浮交通系统关键技术”和“轨道交通系统安全保障技术”两个项目。

  中国中车称,此次申报的3个项目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先进轨道交通重点专项实施方案》的一部分,该方案由国家科技部、国家铁路局、交通运输部、教育部、中国科学院编制。3个项目都属于国家重点专项,该项目组长为中国中车总裁奚国华。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