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中国“双碳”时间表、路线图即将发布;今年底国内非化石能源装机将首次超过煤电

2021年07月25日 09: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未来传统工业和交通运输等领域将纳入碳市场;铁路部门加大河南等地电煤保供工作;山东首笔碳排放配额获质押贷款
2021年7月19日,浙江台州,玉环市苔山塘1800亩海涂100兆瓦“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工程正在建设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双碳”时间表、路线图即将发布

  证券时报7月24日消息,当日,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在“全球财富管理论坛2021北京峰会”上表示,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是涉及到碳达峰、碳中和全国和各个地方、各个领域、各个行业的政策措施,是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的时间表路线图,将很快发布。完善财政、税收、价格等鼓励性经济政策,明确在经济政策鼓励什么、限制什么,引导资金、技术流向绿色低碳领域,在1+N政策体系当中都会陆续出台政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