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澳洲锂矿商推竞拍平台或致锂精矿价格面临上行压力;中钢协称上半年钢企利润同比增两倍,未来盈利未必乐观

2021年08月02日 09: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锂资源巨头计划扩大锂盐加工产能,发改委要求有序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8月1日官微发布钢铁行业上半年运行情况:中钢协重点统计钢企营业收入3.46万亿元,同比增长51.5%;利润总额2268亿元,同比增长2.2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澳洲锂矿商推出竞拍平台 锂精矿价格面临上行压力

  财新网8月1日报道,澳洲锂矿商皮尔巴拉推出全球第一个锂精矿竞拍平台(BMX),近日完成首次竞拍,共17家公司参与,竞拍标的为1万吨5.5%品位的锂精矿,最终成交的是1250美元/吨的最高出价,是皮尔巴拉以合同模式销售锂精矿价格的几乎一倍。 五矿证券认为,目前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瓶颈环节在上游资源,而非锂盐加工产能,下半年锂盐厂精矿库存并不充足,因此竞拍模式大概率增加锂精矿价格的上行弹性。

  德龙丁立国:或参与西芒杜铁矿的开发

  《中国冶金报》8月1日报道,“西芒杜铁矿的开发我们可能会参与。”新天钢德龙集团董事长丁立国近日接受该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今年上半年德龙、新天钢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最满意的便是新天钢混改全面落地;而最大的担忧莫过于铁矿石价格过高。为解决这一问题,中国钢企正在积极筹备参与西芒杜铁矿的开发,并将在会长办公会上讨论有关事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