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江苏钢厂限产加严 价格或短期上调;近30家企业布局钠离子电池技术

2021年09月13日 0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移动源污染已成大中城市空气污染重要来源;海航公布航空及机场板块战投方 方大集团海南国资中标;今年长三角铁路基建投资预计超750亿元
在“能耗双控”背景下,各地限产再次加严,尤其江苏区域钢厂检修、减产消息频发的消息推动了市场交投情绪。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近30家企业布局钠离子电池技术

  央视财经9月12日报道,近年来,得益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迅速发展,动力电池市场全面爆发,除了已被广泛应用的主流代表锂电池,钠电池的横空出世,再度搅热了新型电池市场。目前,国内一些锂电池上下游企业也在为钠电池产业化做准备,国内外已有近三十家企业对钠离子电池技术进行了布局。江苏、山西、广东等地方政府也在加快布局钠离子电池产业,在一些产业园区已经启动相关项目的建设。

  江苏钢厂限产加严 价格或短期上调

  我的钢铁网9月12日消息,当周全国建筑钢材价格大幅上行。在“能耗双控”背景下,各地限产再次加严,尤其江苏区域钢厂检修、减产消息频发的消息推动了市场交投情绪。现阶段虽然需求表现不及预期,“金九”效应不甚明显,但在价格逐步好转情况下,市场需求较前期存在小幅放量,社库总量持续减少,短期资源压力不大。不过考虑到即将步入9月中旬,即便增量部分不多,但考虑到成本因素,价格短期依旧存在上调的助推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