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长江实业出售上海世纪盛荟广场 香港地产商希慎接盘

2021年09月18日 2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总价35亿元,长实作为项目大股东取得收入21亿元
香港首富李嘉诚担任资深顾问的长江实业,计划将其所持一处上海商业地产综合体,出售予另一家香港地产商希慎兴业。图为李嘉诚的资料图。图/财新记者 郭现中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首富李嘉诚担任资深顾问的长江实业(01113.HK,下称长实),计划将其所持一处上海商业地产综合体,出售予另一家香港地产商希慎兴业(00014.HK,下称希慎)。

  希慎于9月17日晚发布上市公司公告披露该交易,长实也发布声明证实。该项目位于上海新闸路688号,名为“世纪盛荟广场”,是一处已经竣工但久未开业的写字楼与商铺混合发展项目。

  希慎公告称,将以35亿元(人民币,下同)现金全资收购该项目。长实亦披露,已就此与相关方签订了出售协议。长实是该项目控股股东,持股60%,通过出售,长实将回款21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