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8月以来土拍大幅降温 底价成交地块超八成

2021年09月23日 14: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吸引房企入市拿地的前提主要有二:房企融资环境正常、房价不出现明显下降。中信证券认为,这两个前提目前均已动摇
中信证券近期发布的研报显示,截至9月17日,已有9个城市完成第二轮集中供地,总计成交土地362宗,其中底价成交284宗,占比高达78.5%。这些地块的楼面均价为6600元/平方米,平均溢价率仅为4.85%。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 实习记者 周蜜)自8月以来,土地市场陷入沉寂。22个城市的第二轮集中土地拍卖已陆续展开,几乎所有城市均与“土拍大战”无缘。

  中信证券近期发布的研报显示,截至9月17日,已有9个城市完成第二轮集中供地,总计成交土地362宗,其中底价成交284宗,占比高达78.5%。这些地块的楼面均价为6600元/平方米,平均溢价率仅为4.85%。

  值得注意的是,厦门和长春均在6月进行第二轮土拍,无锡的土拍时间是8月2日。在8月下旬以后开展第二轮土拍的六个城市,土地市场更为冷清,平均溢价率不足2%,底价成交土地比例高达83%。这六个城市分别是福州、青岛、济南、天津、成都、沈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