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盒马调整海外直采策略 试图建立差异化供应链

2021年11月08日 12: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和以往“爆款”直采不同,定制直采模式下,盒马需要承担更大的物流、库存以及市场风险
盒马商品品牌中心总经理肖路11月7日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介绍,由“爆品”海外直采转变成与品牌合作定制产品,既能更好地满足本土化需求,又能与品牌建立稳定合作关系,最终目的是打造差异化的供应链。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11月6日到7日,阿里旗下新零售业务盒马在进博会上与巴西肉类供应商JBS、乳品企业恒天然、纽仕兰签订采购协议。这意味着盒马海外直采调整思路,进一步需求前置,并试水与品牌定制产品。

  盒马商品品牌中心总经理肖路11月7日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介绍,由“爆品”海外直采转变成与品牌合作定制产品,既能更好地满足本土化需求,又能与品牌建立稳定合作关系,最终目的是打造差异化的供应链。

  海外直采越过层层分销商,可降低成本、提高效率,被不少电商采用。2014年夏天,我买网天天果园京东等多家电商曾经集体杀到美国,通过“海外直采”锁定车厘子货源。但前端供应链节省下来的成本,被电商价格战和冷链高成本所蚕食,各家赚的还是流量,并非净收益。(相关报道:《美国来的樱桃红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