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民航局下发适航指令征求意见 737MAX在华复飞倒计时?

文|财新 黄荣
2021年11月18日 10:06
民航局对波音提交的改进措施表示认可,称相关改进措施能消除B737 MAX此前出现的不安全状态
2021年8月11日,一架波音737MAX系列机型飞机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进行试飞。图/中新社记者 殷立勤

  【财新网】波音B737 MAX在华复飞进入关键时刻。中国民用航空管理局(下称“民航局”)日前发布一份《适航指令征求意见通知》(下称《通知》),就B737 MAX设计更改内容向航空公司提出具体操作指令,并征求反馈意见,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11月26日。

  在这份文件中,民航局对波音提交的改进措施表示认可。该局称,经全面评估后,确认相关改进措施能消除B737 MAX此前出现的不安全状态。这些措施包括飞行控制系统软件设计更改、显示系统设计更改、飞机飞行手册修订、水平安定面配平线束敷设改装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