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T早报|疫情冲击三星、美光西安工厂;阿里将天猫和淘宝后台融合;快手多部门裁员

2022年01月07日 08:48
推荐:谷歌被法国罚款1.5亿欧元;微信小程序日活突破4.5亿;国家版权局约谈数字音乐企业 不得签署独家版权协议
若疫情引发的封城持续,三星西安工厂可能减产。图/网络

  【财新网】

  疫情冲击三星、美光西安工厂 人力轮换困难

  作为中国半导体重镇之一的西安因疫情封城,三星、美光两大存储巨头位于当地的工厂遭受一定冲击。“目前居民大多封闭在家,人力轮换困难,影响芯片公司日常运转与管理。”一名西安半导体行业人士称,“工人多居住在厂区,但工程师和管理者都分散在市内的居民区,难以及时到岗。”若疫情引发的封城持续,三星西安工厂可能减产。美光位于西安的工厂为封测厂,该类工厂人力相对密集,将受到更为严重的冲击。

  阿里再调组织架构 天猫和淘宝后台融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张而弛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