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本钢集团引入民营资本 建龙集团对其参股5%

文|财新 罗国平
2022年01月07日 11:58
本钢集团在2021年10月由央企鞍钢集团重组后,启动引入民营资本,建龙集团出资对其持股5%,并派驻一名董事
12月22日,本钢集团注册资本增加5.26%至189.55亿元。同时,本钢集团退出一名董事,新增董事杨宪礼,他是建龙集团副总裁、抚顺新钢铁总经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本钢集团在由央企重组后,继续进行混改,引入民营资本。

  工商资料显示,2021年12月22日,本钢集团新增一位股东,即抚顺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抚顺新钢铁),后者持有本钢集团5%股份。

  抚顺新钢铁是民营钢铁企业北京建龙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建龙集团)的控股子公司。

  12月22日,本钢集团注册资本增加5.26%至189.55亿元。同时,本钢集团退出一名董事,新增董事杨宪礼,他是建龙集团副总裁、抚顺新钢铁总经理。

  截至目前,本钢集团的股权结构为,央企鞍钢集团持股48.45%,是其第一大股东;辽宁省国资委直接持股27.55%,辽宁社保理事会持股19%,抚顺新钢铁持股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