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一季度房企到期境外债超180亿美元 民企偿债压力巨大

文|财新 王婧,钟腾达(实习)
2022年01月19日 17:05
尽管近期政策层面暖风频吹,但民企实难从中分到一杯羹。开年以来,多家民营房企开启“自救模式”,通过延长债务期限、出售资产等方式,应对偿债风险
据Wind数据统计,在2022年第一季度,国内房企将有185亿美元的境外债到期,这一规模将创下自2015年以来的季度新高。图/IC PHOTO

  【财新网】房地产行业的流动性危机尚未真正缓解,又将应付偿债高峰。据Wind数据统计,在2022年第一季度,国内房企将有185亿美元的境外债到期,这一规模将创下自2015年以来的季度新高。

  2022年是房企偿还境外债压力最大的一年。据华泰证券统计,在2021年至2024年,房企分别有542亿、593亿、435亿、358亿美元的境外债到期,其中2022年四个季度的偿还量分别为185亿、148亿、141亿、120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