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小红书对未成年隐私内容审核不严 被罚30万元

文|财新 原瑞阳
2022年01月24日 07:05
对UGC社区而言,内容审核信息量庞杂,审核难度高,考验平台生态治理能力和态度
近日小红书新增行政处罚信息,因未立即停止传输和处置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内容信息,被上海市黄浦区文化和旅游局处以罚款30万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社区内容合规风险凸显。近日小红书新增行政处罚信息,因未立即停止传输和处置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内容信息,被上海市黄浦区文化和旅游局处以罚款30万元。1月23日,小红书回应财新称,该处罚系因2021年12月央视报道提及的未成年审核漏放问题。

  2021年12月央视报道称,2021年9月成都的小学生家长蒋先生在“小红书”APP上搜索亲子乐园时发现,APP不时推送含有大量未成年人生活的短视频,起初蒋先生以为是平台推荐了一些青少年用户的体验,但越来越多明显泄露未成年人身体隐私的视频被推送过来,让蒋先生感到担忧。此外,央视报道中还提到平台存在泄露未成年人隐私、留言审核不严的乱象。平台随后回应称,该信息在未成年专项回查中已经被处理,并将启动新一轮未成年治理专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