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流动资金见底 正荣地产谋求多只债券展期

文|财新 王婧,钟腾达(实习)
2022年02月24日 16:51
正荣地产高管在投资者会议上透露,一部分贷款合同尚未到期,有的国有股份银行就提前抽贷
2月23日,正荣地产召开投资者会议,声称公司无力偿还2022年到期的债券,谋求展期或置换。若展期或置换无法实现,公司将考虑进行整体债务重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又一家房企未雨绸缪,意欲赶在债券违约前与债权人达成展期协议。2月23日,正荣地产(06158.HK)召开投资者会议,声称公司无力偿还2022年到期的债券,谋求展期或置换。若展期或置换无法实现,公司将考虑进行整体债务重组。

  据正荣地产发布于2月21日的公告,该公司拟对五笔2022年内到期的海外票据进行交换要约,并征求持有人同意。这五笔票据原定到期时间在3月至9月期间,票息在5.95%至8.7%之间。这五笔票据中,一笔为离岸人民币债券,未偿还金额为16亿元,其余四笔为美元债,未偿还金额为7.98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