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乌克兰全境空域、港口关闭 中国玉米小麦进口受影响较大

文|财新 贾天琼
2022年02月24日 17:01
乌克兰全境空域、港口关闭,而中国29%的进口玉米和26%的进口小麦来自乌克兰,中国已临时增加进口俄罗斯小麦补充缺额
乌克兰基辅,鲍里斯波尔国际机场里的飞机。

  【财新网】当地时间2月24日凌晨,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全线攻击,并已突破哈尔科夫州界,乌克兰首都基辅与哈尔科夫的军事指挥所遭到导弹袭击。因战事升级,乌克兰全境以及俄罗斯毗邻地区空域已全部关闭,港口停运。

  当日12时许,俄罗斯航空管理部门率先通知各民航公司,已关闭与乌克兰接壤地区的领空。随后,乌克兰宣布关闭全境领空,乌总统召开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紧急会议,乌克兰全境进入战时状态。此时俄军则继续在黑海和亚速海区域进攻,并宣布关闭其与乌克兰和白俄罗斯西部边境的民用飞行飞机空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