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恒大与物业公司分别独立调查存款划扣事件 “恒大系”全面自查

文|财新 陈博
2022年03月23日 18:43
恒大物业约134亿元存款被银行强制执行,风险化解委员会将协助中国恒大、恒大物业、恒大汽车开展全面自查和整改工作
恒大物业134亿元货币资金被银行冻结划扣,应与同系公司相关。恒大物业将资金存进银行,形成大额存单,并为同系主体的融资提供质押担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广东省政府工作组与风险化解委员会介入逾三个月后,恒大物业集团有限公司(06666.HK,下称“恒大物业”)在审核2021年年报过程中发现,公司有约134亿元存款作为公司对外提供的质押保证金被相关银行强制划扣。(详见财新网报道《“恒大系”延迟发布2021年度业绩 恒大物业134亿元遭强制划扣》)

  “恒大系”主要上市公司在3月22日早间披露上述消息。在当日晚间召开的全球债权人电话会议上,中国恒大集团(03333.HK,下称“中国恒大”)执行董事肖恩称,为保障中小股东和债权人的知情权和监督权,恒大物业将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并委聘专家对此事进行调查;中国恒大也将成立委员会开展独立调查。两家公司将及时公告调查进展和结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