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易居一笔美元债违约 2021年全年净利润亏损89亿元

文|财新 牛牧江曲
2022年04月20日 12:09
与房企和新房销售深度绑定,致使易居企业控股在房地产行业快速下行、房企暴雷之时受到冲击
4月19日,易居企业控股违约债券在香港联交所除牌、2023年到期的票据暂停买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房地产代理商易居企业控股(02048.HK)一笔美元债正式违约。4月19日,易居企业控股违约债券在香港联交所除牌、2023年到期的票据暂停买卖。

  上述违约债券票面利率为7.625%,原定于4月18日到期,该笔债券的未偿付本金为2.982亿美元。根据易居企业控股于4月18日发布的公告,公司未能于到期日偿还该笔债券,构成违约,进而导致一笔可换股票据交叉违约、触发一笔2023年到期的票据交叉违约。

  上述可换股票据由易居企业控股于2020年11月向阿里巴巴(NYSE:BABA/ 09988.HK)发行,利率为2%,将于2023年11月到期。根据当时的规定,在该笔可换股票据到期之前,阿里巴巴有权将票据转换成对易居企业控股的股权。截至4月18日,该笔可换股票据未偿付金额为10.32亿港元,阿里巴巴是该笔可换股票据的唯一持有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