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融创中国美元债利息违约 继续寻求债务展期及引入战投

文|财新 牛牧江曲
2022年05月12日 19:32
融创中国称,3月以来,疫情严重影响其重点布局的核心一二线城市,3、4月合同销售额同比大降65%
融创中国在公告中称,截至公告日,尚未收到债券持有人要求加速还款的通知,该笔债券未偿还本金为7.42亿美元,未偿付利息约2948万美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境内债券谋求展期后,融创中国(01918.HK)境外债券正式出现违约。5月12日早间,融创中国发布公告称,有四笔境外美元债应付利息尚未支付,其中一笔已超出宽限期,构成违约。

  四笔美元债的利息均应于4月支付,因支付利息有30天宽限期,上述四笔美元债利息支付的最后期限分别为5月11日、19日、20日、26日。截至5月11日,一笔将于2023年10月到期、票面利率7.95%的债券宽限期已届满,融创中国未能按时支付款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