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大唐集团总经理寇伟退休 国家电投副总刘明胜接任

文|财新 陈雪婉
2022年05月23日 16:31
寇伟2020年卸任国家电网董事长后,转战大唐集团,担任总经理,目前已经到龄退休;刘明胜在国家电投担任副总约两年半
资料图:刘明胜。图: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财新网】电力央企再迎人事调整。大唐集团总经理寇伟到龄退休,国家电投副总经理刘明胜调任大唐集团接替其职位,任集团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5月23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大唐集团”)召开领导班子会议,中组部相关负责人宣布了上述消息。

  刘明胜现年53岁(1969年5月出生),2019年出任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他在电力企业工作长达15年,2007年调任原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办公厅综合处处长,一年后,升至计划与发展部副主任,此后长期在内蒙古任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