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特写|疫情下北京餐饮“自救”:外卖、街边摆摊、推车入小区齐上阵

文|财新 沈欣悦
2022年05月26日 17:44
暂停堂食的时间已远超部分餐厅预期,不得不使出浑身解数自救。随着居家“开伙”意愿增加,5月中旬以来餐饮外卖订单减少,餐厅愈发艰难。何时才能重回正轨?
5月1日,北京簋街,一店铺门口贴有暂停堂食通知,并标注了当天的菜单价目。图:财新 丁刚

  【财新网】北京疫情持续,全市餐饮暂停堂食已26天。多名餐饮企业人士告诉财新,暂停堂食的时间已远超预期,门店租金、人员工资等都是固定成本,“不得不想办法,能多一点收入是一点”。

  4月30日,2022年“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北京防疫措施升级,宣布“五一”期间全市餐饮经营单位暂停堂食服务。

  多名餐饮企业人士告诉财新,原本预计堂食仅暂停四天,各家都在准备节后第一天(5月5日)复工,5月4日上午还收到行业协会通知,准备恢复堂食。但5月4日下午,北京政府宣布,节后将继续暂停堂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