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分析|如何拯救影院

文|财新 关聪
2022年05月27日 21:25
高度依赖观影人次,商业模式单一的电影院生存困境凸显,供需两端同时明显萎缩,从业者呼唤调控政策
3月中旬起出现2020年之后最大规模的影院休市潮,大批国产电影撤档,重挫票房收入。影院再度陷入艰难时刻,出现“即使开门也无片可放”的困境。行业呼吁通过专资返还、减免租金、放开多元化经营模式等措施走出低谷。图:IC photo

  【财新网】全国影院再到生死存亡时,哪些政策能拯救行业?3月中旬起出现2020年之后最大规模的影院休市潮,大批国产电影撤档,重挫票房收入。影院再度陷入艰难时刻,出现“即使开门也无片可放”的困境。行业呼吁通过专资返还、减免租金、放开多元化经营模式等措施走出低谷。

  5月26日,江西省电影局出资400万元,向观众发放观影优惠券,同时对年初以来营业有票房且每月及时足额上缴电影专资的380家影院共28.25个座位,按每座位15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疫情专项补贴,补助资金合计423.77万元。此外,提前分配电影院资助奖励项目资金超1300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