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长电科技CEO:业界更倾向于开源的Chiplet协议

文|财新 覃敏
2022年05月30日 14:49
郑力认为,被市场认可的协议往往会赢家通吃,如果全球使用的是开放的标准,中国不必太焦虑,而是可以加大对主流标准的投入
近期,处在风口中的Chiplet引发热议,全球半导体产业正携手制定互联标准,国内封测上市公司长电科技CEO郑力认为,协议是把双刃剑,所以业界现在更倾向于开源的Chiplet协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期,处在风口中的Chiplet引发热议,全球半导体产业正携手制定互联标准,中国当如何应对?国内封测上市公司长电科技(600584.SH)CEO郑力认为,协议是把双刃剑,所以业界现在更倾向于开源的Chiplet协议。

  他向财新表示,在标准制定上,中国不一定要“特立独行”,搞一套排他的协议,也可以投入主流协议的开发和实现,类似华为中兴中国移动在4G/5G全球统一标准中的贡献。

  3月,AMD、Arm、英特尔、高通、三星、台积电、微软、谷歌、Meta、日月光十家半导体产业上下游企业组成UCIe(Universal Chiplet Interconnect Express)产业联盟,意欲推动Chiplet互联标准规范化、共建开放生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张而弛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