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T早报|旷视研究院院长孙剑去世;美国以国家安全为由限制企业对外投资;新东方“双语带货”暴红

2022年06月15日 08:29
推荐:河南村镇银行储户健康码被赋红码;App迎强监管 新规定要求用户实名注册;快狗打车港股上市定价
资料图:孙剑。

  【财新网】

  AI科学家、旷视研究院院长孙剑去世,45岁

  6月14日,旷视科技方面发布消息称,当日凌晨,旷视科技首席科学家、旷视研究院院长孙剑因突发疾病抢救无效去世,得年45岁。孙剑1976年10月出生,2016年7月加入旷视科技,担任首席科学家。财新向旷视科技询问孙剑的工作由谁接替、对上市进程的影响,旷视表示暂无回应。

  美国以国家安全为由限制企业对外投资 对中国影响几何?

  美东时间6月13日,美国国会两院两党的七位议员代表联合声明称,将管制美国的对外投资,保护美国供应链“不受中国在内的相关国家的影响。”审查范围涉及诸多领域,如能源、医疗、电子通讯、国防、交通等。美国华盛顿特区律所Miller&Chevalier专攻出口管控的律师奥图尔(Timothy Tim O’Toole)向财新分析,该方案一旦落地,相关领域的美国公司将更难在华设立子公司,这将让美国公司更难在海外竞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张而弛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