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为云:盈利不是当前重点 将持续加码生态建设

文|财新 刘沛林(实习),张而弛
2022年06月15日 16:53
华为云CEO张平安预计,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中国云计算市场今年还将维持30%-35%的增速
6月15日上午,2022年华为伙伴暨开发者大会召开,华为高级副总裁、华为云CEO张平安表示,华为过去的云服务是以销售为主,去本逐末,现在要以投资生态系统为重点。图:华为云官方微博

  【财新网】云市场竞争激烈,华为持续加码生态建设。6月15日上午,2022年华为伙伴暨开发者大会召开,华为高级副总裁、华为云CEO张平安表示,华为过去的云服务是以销售为主,去本逐末,现在要以投资生态系统为重点。

  “华为云还需要大量对云生态系统的投资,当前盈利不是关注重点,集团在这方面也没有压力。”他称。

  当日,华为云发布了新的伙伴体系GoCloud和GrowCloud。GoCloud目标是培育云生态中各个合作方的能力,帮助合作方在华为云平台上构建更多解决方案;GrowCloud目标是扩大合作方的用户覆盖,加速合作方服务增长的同时带动华为云的销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