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蔚来汽车被指夸大营收港股跌超10% 公司称做空报告没有依据

文|财新 余聪
2022年06月29日 21:08
一名财务研究人士认为,蔚来汽车借武汉蔚能改善营收,只能算是财务粉饰,不构成财务问题
6月28日晚间,灰熊发布做空报告称,蔚来汽车很可能利用一个未合并的关联方即武汉蔚能电池资产有限公司,来夸大收入和盈利能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6月29日,蔚来汽车(NYSE:NIO/09866.HK)就遭灰熊(Grizzly Research LLC)做空一事发布公告称,报告并无依据,且关于公司的信息包含许多错误、无根据的推测以及误导性结论和诠释。

  蔚来汽车还透露,公司董事会包括审计委员会,正在审查这些指控,并考虑采取适当的行动来保护所有股东的利益。

  6月28日晚间,灰熊发布做空报告称,蔚来汽车很可能利用一个未合并的关联方即武汉蔚能电池资产有限公司(下称“武汉蔚能”),来夸大收入和盈利能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