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航空燃油附加费最高涨至200元 金额创下历史纪录

文|财新 黄荣
2022年07月01日 11:25
持续攀升的燃油附加费将增加出行成本,对旅客选择航空出行“浇了一盆冷水”
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自2022年2月5日恢复征收以来,连续五个月上调收费标准。燃油附加费始于2000年,当前金额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自2022年2月5日恢复征收以来,连续五个月上调收费标准。6月30日,同程旅行方面称,已收到多家航司通知,自7月5日起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收取标准将调整为:800公里(含)以下航段,每名旅客收取100元;800公里以上航段,每名收取200元。

  燃油附加费始于2000年,当前金额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2008年7月,800公里以上航段的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首次达到150元,此后直至这次调整前,燃油附加费均未超过这一数额。

  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金额与航空煤油采购价联动。受国际油价飙升影响,国内航空煤油采购价持续攀升。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2022年1月至6月,国内航空煤油采购价已由4811元/吨上涨到8441元/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