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加强互联网监管 印尼暂停多家互联网企业服务

文|财新 杨敏 发自新加坡
2022年08月02日 08:35
包括PayPal等多家互联网企业仍未完成注册
近日雅虎、第三方支付平台PayPal和数个游戏网站等互联网企业,因未在规定时间完成电子系统运营商注册,一度被印度尼西亚政府暂停服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数字经济的飞速发展对数据监管、数据合规及数据跨境流动等方面均提出更高要求,各国都在加强互联网监管。近日雅虎、第三方支付平台PayPal和数个游戏网站等互联网企业,因未在规定时间完成电子系统运营商(PSE,类似中国ICP许可证)注册,一度被印度尼西亚政府暂停服务。

  2019年印尼政府颁布了《关于电子系统和交易运行》第71号政府条例,要求在印尼开展商品/服务交易、金融交易、有偿数字商品服务、通讯服务、搜索引擎服务、电子交易等线上业务的私营电子系统运营商,无论是印尼本土或海外公司均需完成PSE注册。该条例是印尼应对快速发展的数字经济及不断暴露的电子系统安全漏洞采取的重要监管举措,但因登记后将意味着印尼政府可要求各互联网公司删除涉嫌违规违法的内容,并对从内容到虚拟物品的数字商品销售征收增值税等问题,未能得到互联网企业的积极响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