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短报文芯片首发 大众消费领域或成北斗应用突破口

文|财新 方祖望
2022年08月02日 19:55
首批支持北斗短报文通信功能的手机产品预期将于2022年内上市
7月30日,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发布消息称,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国产手机厂商,联合完成国内首颗手机北斗短报文通信射频基带一体化芯片研制,实现了大众智能手机卫星通信能力。图: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财新网】北斗是全球四大卫星导航系统之一,也是唯一具备短报文通信功能的卫星导航系统,这是北斗的“独门绝技”,北斗系统有望借此功能切入大众消费领域。

  7月30日,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发布消息称,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国产手机厂商,联合完成国内首颗手机北斗短报文通信射频基带一体化芯片(下称“短报文芯片”)研制,实现了大众智能手机卫星通信能力。短报文芯片可以集成到智能手机内,有助于短报文功能在大众消费领域推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