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腾讯减持华谊兄弟 持股比例降至不足5%

文|财新 关聪
2022年08月06日 11:06
在监管和增长放缓的影响下,腾讯自身也正处于战略调整的关键阶段,根据新的市场环境重估外部投资
北京华谊兄弟总部。8月6日晚间,华谊兄弟公告称,近日接到腾讯出具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腾讯自8月2日至8月4日累计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和转融通证券出借交易导致持股比例变动,在华谊兄弟持股比例由7.942441%降至4.999997%。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腾讯再次出售被投公司股份套现。8月6日晚间,华谊兄弟(300027.SZ)公告称,近日接到腾讯(00700.HK)出具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腾讯自8月2日至8月4日累计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和转融通证券出借交易导致持股比例变动,在华谊兄弟持股比例由7.942441%降至4.999997%。

  具体来看,腾讯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5389.33万股华谊兄弟股份,交易价格为2.2元/股,若以此计算,腾讯可套现近1.19亿元。腾讯还将所持一小部分股份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约占公司总股本0.99%。两项合计,腾讯减持数量近8163.8万股,占华谊兄弟总股本的2.9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