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ST海航11名高管遭处罚 即将展开资本运作

文|财新 黄荣
2022年08月11日 07:30
消息人士称,方大集团正计划通过非公开发行方式向海航控股注资,以解燃眉之急,但仅靠方大集团现有资金似不足以彻底解决当前困境
2022年6月24日,降落在广州白云机场的海南航空客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海航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海航集团”)破产重整结束后,相应的追溯处罚也随之而来。8月10日晚间,ST海航(600221.SH,原海航控股)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下称《告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对该公司处以合计300万元的罚款,并对原董事长谢皓明和原董事长、现任董事徐军等11名高管予以处罚。

  海航控股曾是海航集团的旗舰资产。自2017年夏天突然陷入流动性危机后,海航集团历经两年半自救失败,最终求助于海南省政府。2020年2月29日,海南省派出联合工作组入驻海航集团,对其资产板块进行摸底排查,发现海航集团已实质资不抵债,只能走向破产重整。(参见《财新周刊》封面报道《万亿海航系破产重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