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电影何时登上“高峰”? 黄建新章子怡等谈创作规律

文|财新 关聪
2022年08月17日 07:12
好电影之所以具备存世价值,是因为创作者在创新的同时,关注到大众情感,深入普通人的精神世界,对历史和当下有深刻的认知
2022年8月16日,北京,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强国论坛——‘高峰’电影作品的探究、追求和打造”在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图:中新社记者 易海菲/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电影距“高峰”还有多远?8月16日,在第12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强国论坛上,多名电影人围绕这一主题展开讨论,形成的基本共识是:创作代表国家水平和民族审美的“高峰”影视作品,需要扩大电影生产规模,增加基数以提升精品概率,先走向“高原”,再登上“高峰”。

  “拍10部电影全都是好的,那是骗人的,一定是100部里面才有10部好片子。”《建国大业》《1921》导演黄继新认为,增加数量能保证电影基本水准提高,“如果每年能选出10-20部不错的电影,就会锻炼出包括演员、导演、编剧等一批优秀的电影从业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