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黄光裕再向国美注入物业和物流资产 将对电商平台减少投入

文|财新 孙嫣然
2022年08月19日 23:18
黄光裕在2021年初提出的“18个月重返市场地位”目标进展不顺;此次资产重组后,线上电商基本转向保守发展,核心主业聚焦于线下体验、共享供应链、家电产品一体化解决方案等
2022年6月1日,上海,国美电器卖场。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在经历裁员、降薪风波后,国美宣布进行大幅业务调整。8月19日晚间,国美零售( 00493.HK )发布公告称,有条件向国美地产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国美地产”)收购鹏融地产的全部股权。这笔交易实质是把黄光裕控制的国美商都、湘江玖号两处物业资产注入国美上市公司平台。

  本次交易卖方国美地产为国美零售控股股东、集团创始人黄光裕全资持有。收购估值尚未披露,国美预期通过发行股份方式结算部分或全部代价。国美称,该交易考虑以不摊薄中小股东权益和不增加公司现金流压力为前提,以大幅优惠价格向控股股东进行收购,以优化公司的资产重组率,并增加融资能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