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滴滴高德等11家网约车平台被约谈 首提聚合平台“先行赔付”责任

文|财新 杜知航
发布于 2022年08月22日 21:44   更新于 2022年08月23日 15:00
分析认为,在“先行赔付”的提法下,聚合平台的定性更接近于共同承运人
北京,滴滴出行总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聚合平台要确保接入的网约车平台符合有关规定,督促接入的网约车平台公司加强车辆和人员管理。出现安全事件时,聚合平台公司要依法履行先行赔付责任,并和涉事网约车平台公司共同做好事故处理工作。

  8月22日,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对滴滴出行T3出行高德曹操出行首汽约车美团打车万顺叫车享道出行如祺出行阳光出行嘀嗒出行等11家平台公司进行了提醒式约谈,提及上述要求。这是监管部门首提打车聚合平台“先行赔付”责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