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南方电网出资企业董事王永基被调查;四川省67座火力发电厂满发

2022年08月23日 11:05
海南计划到2030年全岛全面禁止销售燃油汽车;四川限电延长致企业大面积停工 锂电股集体飘红;欧洲天然气期货价格创下近半年新高
四川江油新火力发电厂。四川日报8月23日报道,记者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获悉,占全省电力总装机不到16%的火电,贡献了装机量约1.5倍的发电出力。8月22日,67座火力发电厂出力1275万千瓦,占当日全省电网最大负荷的约25%。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南方电网出资企业董事王永基被调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8月22日消息,据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纪检监察组、广东省纪委监委消息,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出资企业专职董事王永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广东省肇庆市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四川省67座火力发电厂满发 占四川全网最大负荷约25%

  四川日报8月23日报道,记者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获悉,占全省电力总装机不到16%的火电,贡献了装机量约1.5倍的发电出力。8月22日,67座火力发电厂出力1275万千瓦,占当日全省电网最大负荷的约25%。往年夏季丰水期,让位于水电消纳,火力发电厂基本以最低负荷运行,主要起调峰作用,出力占比一般不足10%。目前,四川天然来水电量由同期约9亿千瓦时下降至约4.4亿千瓦时,降幅超5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