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英国最大集装箱港遭遇罢工 将影响圣诞货物交付

文|财新 杨锦曦
2022年08月23日 10:09
货代称,大部分圣诞节、黑色星期五等消费旺季的货物正准备进港,此时罢工将影响圣诞货物在英国的卸柜和交付时间
资料图:英国英格兰费利克斯托港。费利克斯托港是英国最大的集装箱港口,运入英国的集装箱中有48%都是通过该港口装卸。超过1900名码头工人参与此次罢工,包括起重司机、机械操作员和装卸工。图:Dan Kitwood/视觉中国

  【财新网】英国最大港口费利克斯托港(Felixstowe)遭遇罢工。据英国联合工会消息,罢工将从8月21日持续至29日,持续8天,将对英国供应链乃至国际海上贸易产生巨大影响。

  费利克斯托港是英国最大的集装箱港口,运入英国的集装箱中有48%都是通过该港口装卸。超过1900名码头工人参与此次罢工,包括起重司机、机械操作员和装卸工。

  罢工因劳资纠纷而起。英国联合工会对费利克斯托码头和铁路公司(Felixstowe Dock and Railway Company)提出的7%的加薪幅度表示不满,称其远低于英国11.8%的实际通胀率,并且去年工人加薪幅度仅为1.4%。当地时间8月4日,工会和港口公司针对此事的谈判未能达成一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