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大厂员工飞新加坡突被取消聘用 东南亚电商虾皮扩张踩刹车|星港钱潮

文|财新 杨敏 发自新加坡
2022年09月07日 08:58
李小冬称更关注自给自足、长期盈利和防御能力
Shopee电商平台介绍会。随着地缘政治风险和全球宏观经济不确定性的增加,面对盈利和融资等多重压力,东南亚互联网巨头冬海集团正调整策略,减速扩张步伐,旗下电商平台虾皮购物亦大规模缩减招聘计划。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随着地缘政治风险和全球宏观经济不确定性的增加,面对盈利和融资等多重压力,东南亚互联网巨头冬海集团(SE.NYSE,下称“冬海)正调整策略,减速扩张步伐,旗下电商平台虾皮购物(Shopee,下称“虾皮”)亦大规模缩减招聘计划。

  近日,几名由中国内地飞往新加坡准备入职虾皮的准“员工”,在飞机降落新加坡后却收到“职位不在、取消雇佣,双方不具备正式雇佣关系”的通知。其中两名已抵达新加坡的虾皮准“员工”对财新称,他们均是在2021年9月获得虾皮聘用,12月签订雇佣合同,8月25日飞往新加坡,在起飞前还收到虾皮人力部门关于下周工作安排的通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