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蜜雪冰城冲刺A股IPO 2021年收入超百亿净利润率约19%

文丨财新 沈欣悦
2022年09月22日 23:31
与喜茶、奈雪等直营模式的茶饮品牌不同,蜜雪冰城的商业模式实则是面向加盟商的原材料售卖生意,其向加盟商销售食材的收入约占七成,销售包材和设备的收入分别占比17%、7%
北京龙湖长楹天街购物中心,蜜雪冰城奶茶店。9月22日,据中国证监会披露,蜜雪冰城拟在深交所主板上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拥有最多门店的现制茶饮企业蜜雪冰城冲刺A股IPO。9月22日,据中国证监会披露,蜜雪冰城拟在深交所主板上市。这个主打5-10元价位茶饮的连锁品牌,目前已经通过加盟模式在全国开出了2.2万家门店,销售原料、包材等带来的年收入超过100亿元,净利润率接近19%。

  据招股书,蜜雪冰城此次拟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4001万股,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的10%。IPO募资主要用于加工类项目、仓储物流配套、补充流动资金等,合计需募资65亿元,但最终金额需视实际募资情况而定。其上市保荐机构为广发证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