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四川路桥跨界收购东非巨型钾盐矿

文|财新 卢羽桐
2022年10月05日 09:05
地方国有企业四川路桥正在积极布局矿产新材料及清洁能源,该项目位于东非的厄立特里亚,四川路桥在当地已有一个开发中的铜矿项目
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高速服务区,上市公司四川路桥标志牌。工程建设地方国企四川路桥加码矿产资源布局,将跨界收购位于东非的一座巨型钾盐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工程建设地方国企四川路桥(600039.SH)加码矿产资源布局,将跨界收购位于东非的一座巨型钾盐矿。

  四川路桥将出资1.6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8亿元)收购位于东非厄立特里亚的钾盐企业50%的股权,交易预计在2023年二季度完成。

  当地时间10月3日,澳大利亚矿企Danakali(ASX:DNK,下称DNK公司)发布上述公告。该钾盐企业名为Colluli矿业公司,在当地拥有Colluli钾盐项目,目前DNK公司与当地的厄立特里亚国家矿业公司各自持有Colluli公司50%股权。此次交易完成后,四川路桥将获得DNK公司在该公司持有的全部股份,未来与厄立特里亚国家矿业公司共同推进Colluli项目的开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