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出口形势分析|机械行业出口持续火爆 产业转移关键时刻

文|财新 沈哲琳(实习),罗国平
2022年10月27日 13:25
因原材料成本急剧上涨、零部件短缺,欧美机械制造产业链正常出货难度加大,中国机械行业对欧美出口状态若再持续更长时间,该产业链转移趋势或将明确
2021年,三一重工在50多个国家的销售收入翻番;今年1-9月再实现国际销售收入258.8亿元,同比增长43.7%;从目前订单来看,国际市场预计仍将保持较高的增长趋势。图:财新

  【财新网】与其他领域出口有所疲软不同,中国机械行业出口仍在持续且全面增长,海外订单火爆。

  “出口非常好。”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吕莹向财新说。

  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对26家挖掘机制造企业、22家装载机制造企业的最新统计,2022年9月,出口各类挖掘机10667台,同比增速高达73.3%;各类装载机4081台,同比增长42.1%。2022年1-9月,共出口各类挖掘机80306台,同比增长70.5%;各类装载机32555台,同比增长25.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