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航材向空客订购140架飞机 总价值170亿美元

文|财新 孙嫣然
2022年11月04日 22:44
通过集中采购的方式,中航材向飞机制造商购买飞机会获得大幅优惠,此次订单的实际成交价格将远低于170亿美元
此次中航材采购140架空客飞机,是疫情期间中方第二次集中采购飞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1月4日,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下称“中航材”)发布消息,德国总理朔尔茨访华期间,公司与欧洲空客公司(Airbus)签署了140架民航飞机的批量采购协议,其中包括132架A320系列飞机、8架A350飞机,总价值约17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28.57亿元)。

  中航材表示,“随着我国航空运输市场逐步恢复,未来将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为适应航空市场发展,满足企业运力需求,批量采购一批空客飞机。”

  中国航空器材集团有限公司为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央企,负责为国内航空公司和租赁公司代理飞机采购。中航材前身是中国航空器材公司,成立于1980年,为中国民航系统成立的第一家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