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集装箱舱位交易平台上线 航运期货静待开锣

文|财新 李蓉茜(见习)
2022年11月25日 19:48
集装箱舱位交易平台上线的同时,立项申请获批已三年的集装箱运价指数期货正在做上市前的最后准备工作
上海航运交易所旗下上海航运运价交易公司近日宣布,其开发的“上海国际集装箱舱位交易平台”上线试运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航运指数期货上市之前,上海航运交易所推出集装箱舱位交易产品。

  上海航运交易所旗下上海航运运价交易公司近日宣布,其开发的“上海国际集装箱舱位交易平台”上线试运行。平台提供集装箱舱位买卖服务,集装箱航运公司可以通过交易平台卖舱位并锁定运价,货代和货主可以买舱位,减少甩箱风险。

  除了集装箱航运公司的卖方舱位报价,该平台在欧洲航线、东南亚航线、日本航线、印巴航线等航线提供买方求购舱位服务,使供求双方对未来运价形成趋同看法。

  据财新了解,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上海新海丰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中外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新加坡海领船务有限公司等集装箱航运公司已陆续入驻平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