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东试点新能源参与电力现货市场

文|财新 赵煊
2022年12月02日 18:47
广东发布新能源入市新规,试点选择省内220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的风电、光伏发电企业参与现货交易;2023年将推动满足准入条件的新能源发电企业全部参与现货市场
2022年4月4日,广东省韶关市仁化县董塘镇土壤修复与150MW光伏发电综合利用示范项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广东将试点开展新能源发电主体参与电力现货市场交易。

  12月1日,广东电力交易中心正式发布《广东新能源试点参与电力现货市场交易方案》(下称《方案》),提出广东探索建立与新能源特性相适应的交易机制,发挥市场发现价格的作用,建立健全价格形成和偏差结算等机制。

  市场准入条件上,试点选择省内220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的风电、光伏发电企业参与,后续逐步扩展至110千伏电压等级的集中式风电、光伏发电企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