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孟晚舟案完结 美国政府申请撤销指控

文|财新 张而弛
2022年12月02日 22:25
美国此次仅申请撤销针对孟晚舟个人的指控,此前提出的针对华为公司的多项指控,目前仍在纽约东区法院审理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1年9月24日,加拿大温哥华,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法院外对媒体讲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历时四年,孟晚舟案最终以美国政府撤销对她个人的指控告终。美国时间12月1日,代表美国政府的检察官卡罗琳·博科尼(Carolyn Pokorny)向纽约东区法院提交申请称,由于孟晚舟没有违反2021年与美国政府签署的延缓起诉协议(Deferred prosecution agreement,即DPA),提请法院撤销对孟晚舟的起诉。此时距离2018年12月1日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加拿大温哥华转机被扣押正好四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