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IEA:2025年可再生能源将成为全球最大电源

文|财新 沈哲琳(实习),赵煊
2022年12月07日 16:19
未来五年,中国将占全球可再生能源增量近一半,有望提前五年实现2030年风能和太阳能光伏总容量1200吉瓦的目标
英国雷德卡,提赛德风电场的风力涡轮机。IEA指出,可再生能源是唯一有望获得份额增长的电源,煤炭、天然气、核能和石油的发电份额都将下降。图:Ian Forsyth/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地缘政治紧张,能源安全问题凸显之际,预期全球电力结构将出现重大转变。可再生能源将在2025年初取代煤炭,成为全球最大电力来源。

  12月6日,国际能源署(IEA)发布《2022年可再生能源报告》提出上述预测。

  报告称,未来五年,可再生能源将占全球电力增量的90%以上。IEA指出,可再生能源是唯一有望获得份额增长的电源,煤炭、天然气、核能和石油的发电份额都将下降。到2025年初,可再生能源就将超过煤炭,成为全球最大电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